close

首先要澄清寫這篇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單純看線上的人都把這兩本放一起比較,又剛好兩本我都看完了,所以拿來比一下,可能寫得比較主觀,所以不用太介意。

月關 - 回到明朝當王爺

共469章;歷史舞台是在歷史上找得到的,是屬於實際的歷史所改編的;主角運用前世的歷史知識來改變整個大明朝的走向;主角的重生手法是屬於靈魂附身型的;其實前6.70篇沒有看過去的人就可惜了,個人認為前6.70篇讓人看了很是乏味;主角擁有12金釵(12個老婆);主角與正德皇帝肝膽相照,是以兄弟情誼架在兩君臣之間,整個篇幅較重政治戲,感情戲方面較多以調情以及性愛場面帶過,雖然說每個都有與主角發生過摩擦,但是追求方面寫得較少,在我看來的感覺上好像有些還是莫名其妙就嫁給他了(銀琦女王就是一個例子);文章結尾時主角共有二兒二女;在結尾的時候寫法可以引發讀者想像的空間較為狹小,整本小說寫完就似乎沒放上什麼伏筆在上頭,所以可以想像的空間個人認為是比較小的。

禹岩 - 極品家丁

共691章;歷史舞台是屬於虛構型;主角重生的手法是屬於前世今生同一身一魂的(也就是同一個人,只是在這裡比較年輕);主角是利用前世的歷史知識來改變整個中國的走向以及利用他前世的職業所熟識的人性來為政以及泡妞(?);這本個人認為整本在鋪陳很好,寫作也比較讓人感覺不到乏味;主角也擁有10幾個老婆(還有幾個是曖昧不明的);整本小說裡頭皇帝出場的篇幅算在中間,而非在剛開始就認識,主角所認識的是皇帝身旁的老太監;整本較重感情戲,政治戲篇幅在比較後段,其實算少了;作者也有在後記寫了,這本比較像泡妞全冊;結尾時主角共有三兒一女還有一個未出世;整本小說寫完伏筆放很多,全都是感情戲的伏筆,所以給讀者可以想像的空間較為廣大。

其實兩本看完都覺得不錯看啦,上面我也寫了,寫得比較主觀一點,家丁共691章,回明共469章,我家丁看了12天,而回明看了一個學期又過一個禮拜,回明很耗時間的方面是在前面的6.70篇那邊,老實說有很多時候都看到睡著,有點乏味,所以看得比較久;網路上有些人會拿來比較,我是覺得沒什麼好比較的,各有各的特色以及核心部分,認真來講兩本都是值得推薦的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35119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